English

美驻华使领馆官员第四次与美军机组人员会面

2001-04-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海口4月9日电经中方同意,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席乐高今天晚上同美国军用侦察机机组人员进行了第四次会面。

会面结束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陈辞在海口文华大酒店对中外记者说:“众所周知,海南是一个旅游度假的岛屿省,当地人一直在平静祥和的气氛中生活。美机频繁在海南岛周围侦察飞行,并导致此次撞机,已严重干扰了我省人民的正常生活,对我省旅游业亦产生了消极的影响。海南人民要求美方停止此类的侦察活动,并就此事件向中国人民道歉。我们欢迎美国游客来琼观光度假,但不欢迎美国间谍飞机。”

席乐高在与机组人员会面后对记者说,他今天见到了所有的机组人员,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他与机组人员交谈了大约40分钟,他们对中方向他们转交的电子邮件和用品感到很满意。他询问了机组人员的生活环境,他们现在居住的条件很好,有空调,很干净,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他们希望通过中美双方的努力能尽快解决此事。

席乐高一行已于4月3日、4月6日和4月8日与美机组人员进行了三次会面,会面后皆称机组人员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良好。美军机是于4月1日在撞毁中国军用飞机后降落在海南省陵水机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